档案馆举办2021年第二次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新闻通知
档案馆举办2021年第二次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工作,提升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技能,11月11日下午,档案馆在北区网络中心一楼校园网实验室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全校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南大之星”档案管理软件工程师蒋泽南受邀参与授课,全校40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档案馆负责人简要总结了2021年收集归档工作总体情况,解读了近几年来国家层面对档案工作的相关法规和重要批示精神,强调了收集整理档案和档案利用密不可分的关系,并就2022年档案管理工作发展方向和工作任务做出部署和要求。

本次培训,就档案归档范围、整理要求、典型问题分析、“南大之星”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声像档案的归档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发放了业务指导手册。培训最后,档案馆老师、工程师和兼职档案员做了现场交流,逐一解答了兼职档案员的提问。通过培训,兼职档案员对归档工作有了更系统、深刻的理解,明确了档案工作的要求和流程,提高了归档工作的业务水平,对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档案馆将持续做好档案数字化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减轻兼职档案员工作压力,确保完整、规范、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同时,档案馆将于近期搭建完成档案远程服务利用系统和档案发布利用系统平台建设,为广大的师生和校友服务。


                                                         档案馆

                                                     2021年11月15日